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度监督单位联席会,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7 11:49:01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10月26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召集所负责监督的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法学会共9家单位召开2021年度监督单位联席会暨(下半年)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其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各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找准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打算汇报交流,研究分析,增强责任,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各单位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本次会议由市委政研室和市总工会2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其他单位书面方式汇报交流);研究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近期监督工作重点。

会上,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各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很好的各有特点的工作情况交流,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持续用力、抓紧抓实,要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做到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党代会目标任务在本单位落细落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和方式,紧密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情况,进行梳理融合,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本单位的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工作实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规矩,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统筹协调高质量推进。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把学习遵守党章、党纪处分条例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教育管理监督的根本依据和重要抓手,以上率下、带头引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常用、真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真正体现严管厚爱、敢抓敢管、敢于斗争精神,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纪律规矩成为八小时内外的“带电”的行为规则、使接受监督和约束成为八小时内外的习惯与自觉,不断构建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好《各单位接受派驻监督工作清单》,促使监督和被监督双向发力、同频共振,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确保监督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务实高效,不断为推动临沧“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见效提供有力保障。要全面抓好责任制落实,包括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有序安排本单位内部自检自查,该查缺补漏的要抓紧、该总结完善的认真进行,为全市责任制考核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在年度责任制考核中取得良好成绩并持续巩固提升。

“纪检监察组工作做得细、实、准、好(效果),建议纪检监察组以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市上重大工作安排落实检查,如创卫工作,同时,在监督方面作一些外延”,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拥军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李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