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关于“三督促”为“三个示范区”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7-23 09:02:51    信息来源: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

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提出临沧建设“三个示范区”的发展定位,为临沧的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赋予了发展使命,为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组”)立足本职强化政治监督,运用“源头式”监督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3个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督促统一思想抓落实。吃透建设“三个示范区”精神实质,把握建设“三个示范区”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为此,驻组对3个监督单位学习传达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情况和传达覆盖率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3个监督单位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临沧的发展定位和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督促监督单位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三个示范区”氛围,切实把现场办公会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干部职工、传递到每一项工作中,全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定青山不放松干事创业的氛围。

督促盯紧目标抓落实。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就是抓落实。7月以来,驻组对3个监督单位建设“三个示范区”涉及牵头负责的31项重大任务和65个重大项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局党组盯紧项目任务重点,迅速建立领导机制,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和工作方案,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对每一个项目任务都要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特别对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打通海公铁联运新通道”、孟定清水河-缅甸清水河口岸扩大开放等重大项目进行持续跟踪监督,督促局党组开拓创新、破解难题,及时拿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提出解决的建议和方案,真正把“三个示范区”的定位落实到位。

督促转变作风抓落实。为全力以赴督促监督单位把“三个示范区”建设好、干出来,驻组坚持立足政治监督的根本定位,扎实推进监督单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以查阅资料和座谈的方式全面了解三给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对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提醒约谈,督促监督单位局党组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扛实责任抓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作风转变,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树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引导干部职工心存敬畏、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意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展现“新”的面貌,坚定信心把“三个示范区”建设蓝图变为现实。(李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