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谈体会 担使命 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5 16:07:14    信息来源:双江

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连日来,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新闻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担当尽责,用行动和实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强调,要想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找准方向、踩准步点很重要,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组织多轮不同形式、不同层面的学习,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吃透全会精神实质,把握全会核心要义。

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唐金昌谈道:“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是政治监督,必须盯牢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打通痛点阻点,严防‘三转’回头路、直击靶心不跑偏,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对纪检监察干部寄予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部长钟铭琥表示:“要坚持刀刃向内,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作表率。”

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光明谈道:“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前后7次提及‘现代化’,明确要求‘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在下一步开展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标本兼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县委巡察办主任胡发昌表示:“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是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县委巡察机构将立足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抓工作创新,提升巡察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从管党治党的全局和长远出发,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派驻纪检监察组身处纪检监察工作的前沿,是监督执纪工作的‘探头’和‘前哨’。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实做细监督这一基本职责、首要职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使命。”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白华表示。

县纪委县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县纪检监察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秦小平谈道:“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扛起政治责任,激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双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