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以考促学强本领 打造优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0-10-22 08:58:36    信息来源:临翔区

“开考前有点紧张,生怕自己答不出来,”临沧市临翔区纪委监委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在得知自己的测试成绩后感慨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每天都抽出时间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确实学有所得。”

近期,临翔区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测试的方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在线培训年中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以致用,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测试坚持学用结合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为重点考查内容,通过网上答题和闭卷测试方式,真实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对应知应会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程度,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强化法律思维和程序意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实际行为,达到查缺补漏强弱项的目的。

据悉,此次测试成绩将计入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学习档案,作为年度评先评优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测试是学思践悟的关键环节,能够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查短板、知不足、强弱项,有效破解本领恐慌。”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考试压力及时有效转化为自我提升的动力,常思常学常用常练,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巩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推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共促进。(孙娟  罗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