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考纪谈廉 拧紧廉洁从政“发条”
发布日期:2020-10-21 09:12:58    信息来源:镇康

“今天的廉政谈话,是对你即将到新的岗位上任职的廉洁从政提醒,也是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这是县纪委对新提拔任用和调整交流到重要岗位任职的12名领导干部进行个别谈话的一个缩影。

10月17日-18日,镇康县纪委对拟提拔任用的16名科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党纪法规知识考试,采取“个别+集体”的方式,对新提拔任用和调整交流的32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党纪法规知识考试以闭卷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及法律法规知识,把考试作为任前的一次“廉洁提醒”。

廉政谈话主要以关口前移早提醒,教育在先早预防,防范在前,增强领导干部纪律意识为出发点,要求提拔任用和调整交流的领导干部要知恩、感恩,强化感恩心,感恩组织,摒弃私心杂念,心无旁骛工作,把对组织的感恩转化为新岗位上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厚爱;要增强问题意识、问题导向,知短、补短,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建设要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需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提升格局、拓宽视野,做一名政治过硬、能力过硬领导干部;要知责、明责,强化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始终保持“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气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做一名敢为、能干、出彩的领导干部;要知纪、守纪,始终心存敬畏,谨言慎行,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切实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严守“底线”,不触“红线”,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做一名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

廉政谈话结束后,32名新提拔任用和调整交流的科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廉政警示卡》,10名新提拔任职的副科级领导干部向县纪委组织部填报了《镇康县廉政档案登记表》。

近年来,镇康县纪委根据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坚持“逢提必考”的任前党纪法规知识和“逢提必谈”“逢调必谈”的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及时调整廉政“套餐”的搭配内容,将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廉政承诺书、廉政警示卡,以及送上党纪法规读本等纳入其中,旨在提醒领导干部要上紧廉洁从政“发条”,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