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沧源:以警示教育为抓手筑牢纪律防线
发布日期:2020-03-27 08:47:34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注重抓早抓小,做到早教育、早提醒,以加强警示教育为抓手,全面加强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孔彩梅这位‘理财高手’,因她的贪婪和胆大妄为,算赢了经济账这笔小账,却算输了人生账这笔大账,最终注定了她可悲的后半生。”

“‘如果时间能倒回,能挽回的时候,自己一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一定做个好女儿、一定做个好母亲’,听到这样的话让人很揪心,但是时间不能倒回,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买单。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坚守纪律底线,不破底线、不碰红线。”

沧源自治县财政局干部在观看了《“理财高手”的糊涂人生账》—富滇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增强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周学习例会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坚决守住纪律底线、筑牢防线。

沧源自治县近年来通过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丰富廉政文化活动载体、强化警示教育震慑效果等加强廉政教育,2019年以来,组织全县全县党员干部观看《破“网”拔“伞”雷霆万钧》《绝不姑息》《反腐枪声》等警示教育专题片30余场次,发放《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37册,向乡(镇)、村干部发放《云南省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手册》和《基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100余册,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廉洁、尊重法治的氛围,减少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社会文化土壤。(徐嵘声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