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小小“口袋书” 随身“警示钟”
发布日期:2019-11-29 09:57:32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这本书真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行为规范,平时的一言一行是否违纪都有对照,手册中的案例件件发人深省,引人深思,我觉得积极组织学习,引导大家自觉接受廉政教育,非常必要。”双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伟领取到《云南省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手册》边翻阅边说道。

为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切实将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放在口袋里、装进脑袋里、落在行动上”,双江县纪委监委将省纪委监委精心编印的《云南省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手册》口袋书发放至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部分党员干部手中。《手册》内容丰富,个头小携带方便,让党员干部可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和业余时间,随时随地查阅学习,受到了党员干部的热捧。

据悉,该书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人事、廉洁自律、密切联系群众、履职尽责、生活社交等6个方面选取了30个典型问题,运用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进行了明晰阐释,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对号入座”,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时刻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将问题意识遏止于“萌芽”。

“向基层党员干部赠送廉政教育手册口袋书,让廉政书籍口袋化,纪律提醒随身有,形成知纪懂规、敬纪重规、遵纪守规的良好氛围,真正使纪律和规矩严起来、立起来,塑造清风正气的双江。”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蔡海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