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开展任前廉政提醒谈话 为新任干部上好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11-27 14:47:44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开展干部任前廉政提醒谈话,既是领导干部选拔条例要求的必须程序,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体现了党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在座的各位马上步入新的工作岗位,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今天,我再次给大家提提醒、敲敲警钟,重温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明确哪些可以做、应该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决不能触碰底线……”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新提拔和轮岗的15名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提醒谈话。

谈话要求,大家要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时刻警醒和牢记权从何来,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严防被“围猎”。加强作风建设,包括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文化等知识学习。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

谈话强调,这次调整的干部,都是各项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决策者,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作为“一把手”,必须按照“加强全面领导”和“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带头严格自律,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执行“六大纪律”,督促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敢管敢严、真管真严。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管住大多数干部,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集中谈话结束后,10名新提拔的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并进行任前廉政闭卷考试,让领导干部进一步接受廉政教育,自觉筑牢廉政“防腐墙”。

“今天的谈话让我受益匪浅,任前廉政考试也让我进一步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学廉、守廉的意识,今后我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争当廉洁从政、干事创业的表率。”一名新提拔的领导干部深有感触地说。(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