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守小家 顾大家 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开展“道德讲堂”暨“家庭助廉”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11:26:40    信息来源:沧源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要算好家庭‘廉洁账’、守住家庭‘幸福线’,使家庭成为温馨的港湾。”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参与家教家风建设,发挥家庭助廉作用,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近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邀请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参加“观看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影片、分享纪检监察干部好家风故事、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谈心得”系列“家庭助廉”活动。

活动在观看广南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诚同志的先进事迹影片中拉开序幕。观影过程中,许多同志表情凝重,眼含热泪。

“今天我看到了刘诚同志的先进事迹,我很敬佩,也很感动,作为妻子,我一定会支持好我爱人的工作,也会激励他学习先进、提高自我、以身作则。”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在观影后说道。

为了让活动更具感染力,活动现场,“2022年云南省清廉家庭”荣誉获得者田思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及经营家庭的理念,她从夫妻和睦、勤俭持家、教子有方、尊老爱幼、清廉守信等多方面以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一段段平凡的故事感染和激励了大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和我的家庭将始终筑牢廉洁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争做廉洁自律的好家庭”。

在座谈交流环节,配偶们纷纷坦陈收获与感悟,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将会更加支持理解爱人,带头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坚决把好后勤关、监督关、廉洁关,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还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阐释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家属要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守住自己的“廉洁心”,上好家里的“廉洁锁”,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院”,希望家属们继续支持纪检监察事业,营造一个温暖的“后方”,让家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坚强后盾。

“家庭助廉活动是强化家风建设和深化开展警示教育的有效举措。”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活动成果运用,号召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助廉作用,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