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为中青班学员上廉课 扣紧廉洁自律“纽扣”
发布日期:2022-09-27 16:24:24    信息来源:镇康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在镇康县委党校学海楼里,朝气蓬勃的中青班全体学员端坐在报告厅,认真聆听着镇康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吕绍强的廉政教育主题课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课上,吕绍强以《做一名严于律己的干部》为题,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效和形势,引用大量案例,旁征博引地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我们既要看到取得的巨大成绩,又要看到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存在的实际问题,时刻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始终做到管党治党不松劲、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再出发。同时,吕绍强结合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大纪律”解读、日常纪律作风建设、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内容,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如何廉洁从政扣好“第一粒扣子”。

“反腐败斗争成绩斐然,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这次课程为我们中青班全体学员如何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洁履职能力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授课内容令人深思,发人深省。”中青班学员马丽说道。

“我将认真领会授课精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中青班学员陈思羽表示。

“这次课程不仅仅是一堂生动的党纪法规课,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心存敬畏、严守纪律,做到不越轨、不逾矩。”中青班学员张星原说。

“这堂廉洁课程让我深受触动,提到的案例,也让我深深震撼。”中青班学员夏涛表示,会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心有所止,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筑牢拒腐防变得思想防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懈努力。(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