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乡土味”廉洁文化 群众喜闻乐见
发布日期:2021-10-27 11:38:55    信息来源:镇康

“能发《“清”苗》这个影片给我们吗?想要把它作为单位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内容......”镇康县首部反腐倡廉微电影《“清”苗》刚上映,该县纪委纪委宣传部办公室的电话就响个不停,一时间,镇康县掀起了以观看《“清”苗》为内容的警示教育热潮。

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为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镇康县纪委监委拍摄了该县首部反腐倡廉微电影《“清”苗》。该影片以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主线,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查处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

“看完影片我深受教育,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严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义与利的关系,谨慎用权,走好自己坦荡人生路。”一名观看《“清”苗》后的科级领导干部这样说。

近年来,镇康县纪委监委积极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以宣传党纪法规为主轴,将清廉文化与镇康民间艺术“阿数瑟”有机结合,创作了一批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都能听得懂的廉政调,让“廉声”唱进了民心;以文化墙阵地建设为平台,用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传承好家风、移风易俗、廉洁文化等内容上墙,有效助推乡风文明建设;依托当地红色文化、戍边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在群众家门口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生态。

“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宣传方式,其目的是让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镇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探索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的廉洁文化传播渠道和宣传载体,让清廉文化毫无违和感的融入工作、融入生活。(林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