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集体约谈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发布日期:2021-10-20 08:44:15    信息来源:双江

近日,针对中秋、国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双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对28个县直部门主要领导、5个乡(镇)长和纪委书记、涉及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集体提醒约谈。

谈话中,杜群忠同志围绕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和干部作风等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就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同时做到“谁分管谁谈话”,通过早提醒、早预判,持之以恒抓好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要强化学习提升,严守纪律规定。要加强对财务、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学习,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具体实施办法,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公务接待、经费管理的各项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彻底地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见实效;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监督是纪委监委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不懈探索强化监督职能,特别是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会上,县纪委常委、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光明传达学习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相关文件精神;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胡发昌通报了2021年中秋、国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李华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