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凤庆:微电影《一杯清茶》开机
发布日期:2021-07-20 23:03:14    信息来源:凤庆

7月19日,由凤庆县纪委监委出品,临沧十贰传媒有限公司、云南长宏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微电影《一杯清茶》在凤庆县举行开机仪式。

该片以真实事件为背景,主要讲述了“金水村”(化名)的村支书为了一己私利,联合石场老板在村内非法采石,严重影响了美丽乡村建设和村民的正常生活。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村内走访时发现水质存在问题,从而逐渐揭露背后的真相,最终在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认真调查后,终于将村支书的恶行曝光,依法处理。村民们也恢复了往日幸福而平静的生活。

“对于老百姓来讲,‘蝇腐’虽小却堪比洪水猛兽,通过微电影这种群众覆盖面广且容易接受的方式,讲好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基层纪检监察故事,就是向广大群众表明我县纪委监委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的坚定决心,同时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引发思考,从而更好为群众服务。”凤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纪林旺表示。

“这次能够通过艺术的形式我们把平时所做的工作呈现给大众,向大家展现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为民服务的路上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的工作作风,铁面无私、凛然正气的优良形象和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的实干精神和担当精神,我深感荣幸。”参演此次微电影的纪检监察干部说。对于要表演的戏份他非常用心,做足准备,他表示将以最好的状态把平时的工作表现出来,同团队一起做出精品。

据悉,这是凤庆县纪委监委拍摄的第二部纪以真实案例改编的反映纪检监察故事的微电影,为创新廉洁警示宣传新路径、新思路、新方式,顺应新媒体发展潮流,把微电影作为一个重要载体,努力创作出高质量的作品,用“动态”廉洁文化使廉洁教育更有说服力、引发共鸣,营造全社会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张亚萍 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