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助廉,从家出发
发布日期:2021-07-10 21:01:32    信息来源:永德

“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到家人的工作不但辛苦,还有很多廉政风险,我一定会全力支持好家人工作,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在细节上经常提醒和监督好家人,当好家人的廉内助和家庭的守门员。”一名参加了“家庭助廉”活动的家属说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近日,永德县纪委县监委邀请部分干部的父母、配偶、子女,开展以“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党员干部加强廉洁自律方面的重要作用,涵养良好家风,构筑清正廉洁家庭防线。

活动以观看一部专题教育片、聆听一堂清廉家风讲座、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一场“做好廉洁人 守好廉洁门 吹好廉洁风 教好廉洁子”集体签名、共读一本良好家风家教书籍、体验一次干部工作环境和氛围“六个一”为载体,督促党员干部和家属一起涵养清廉家风,守住家庭幸福门。

家风与党风互动,作风和政风相通。在预防和消除腐败的外部环境中,家庭环境至为关键。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家庭助廉旨在引导干部家属对廉政和纪律作风风险保持高度警觉,做到相互教育、相互影响、相互激励、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相互提高,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从而为领导干部筑起一道牢固的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倡导并形成良好的家风,既是对党员干部规范行使权力提出的必然要求,也是干部家属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出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共同沐浴廉洁家庭的盈门清风,让家庭助廉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为创造家庭幸福的小环境和永德风清气正的大环境而共同努力。”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李建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