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凤庆:学好纪检监察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2021-04-14 09:34:05    信息来源:凤庆

 “1927年,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选举产生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由于当时复杂的历史条件,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没能真正开展工作,但其成立具有开创性和奠基性......”在凤庆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从与纪检监察干部一起分享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机构历史沿革开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纪检监察史的学习,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纪检监察史充分反映了党的自身建设发展历程。”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沈华生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从纪检监察史中汲取力量,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在砥砺奋斗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提高本领,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在忠实履职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实干苦干中经受风霜考验,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把纪检监察史贯穿融合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精心设计“党课开讲啦”、开展沉浸式党课体验、在“廉洁凤庆”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史中的纪律”专栏等,使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掌握了解纪检监察史,从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不竭动力,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努力探索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法路径。 

 同时加大学习形式创新力度,把党史和纪检监察史作为学习主线,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用活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开展学党史和纪检监察史全员征文、开展学习心得和诵读作品征集等活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深度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强化学习教育效果。(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