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以学促干 淬炼巡察“尖兵”
发布日期:2021-01-25 10:01:12    信息来源:双江

“这次集中学习就像一场‘及时雨’,为今年的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干工作的底气更足了。”为更好适应巡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近日,双江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集中学习,通过学习交流研讨,研机析理,推动巡察干部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精髓要义,淬炼巡察“尖兵”。

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县委巡察办提前收集资料、理清思路,全方位整理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党务党建、执纪审查、财务审计、巡察实战等方面知识,超前谋划学习重点,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用性,切实提高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巡察干部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夯实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对巡视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今年每一次的集中学习会上都安排《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论述摘编》内容,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偏不倚。”县委巡察办主任胡发昌介绍道。

此次集中学习内容丰富实用,氛围活跃,在学习《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论述摘编》《巡视巡察参考》《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等业务知识过程中,每一名巡察干部不只局限于做好学习笔记,重点在学习过程中认真思考、学思践悟,并就如何运用理论推动指导实践进行深入思考,领学人也会针对领学内容进行认真解读和答疑解惑,参学人员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心得经验。

集中学习结束后,县委巡察组组长杨绍贤感慨道:“从县委第一轮巡察到现在,我也算是巡察‘老兵’了,却总感觉自己掌握的知识还不够丰富,作为组长,在其他组员提出党建、财务之类问题时会担心拿不准,通过这次全方位、有针对性的学习,开展巡察工作也会得心应手一些。”

“我们巡察组深入巡察一线,虽然历经多次巡察实战,但还有很多做得不够到位的地方,每次集中学习巡察业务知识,都让我有所反思,有所进步。”县委巡察组组长浦文平谈到。

县委巡察组干部杨薇薇表示:“我们年轻人学习自觉性不够强,学习随意性大,思考问题没有老同志那么全面、透彻,参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是在鞭策自己进步和成长。”(周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