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镇康:以“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召开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务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2 09:20:24    信息来源:镇康

  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召开了2021年纪检监察机关务虚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分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如何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回顾了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夯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护民生促发展、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强化自身建设,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细做实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用高质量的监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基固本,在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纪法意识、程序意识”,着力在“自我提高、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上下功夫,不断破除制约工作高质效发展的弱项和短板,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要求,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突出“三个聚焦”,即:要聚焦政治属性,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增强监督工作的“系统化、科学化、专业化”,不断强化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性、时效性、精准性、保密性”,要提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和水平,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聚焦塑形铸魂,在高质量进程中展现新形象。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强化对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素质,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在工作中大力倡导“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理念,发扬严谨细致的作风,切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各乡(镇)纪委(监察室)、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2020年“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三件事。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杨林志  王春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