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砥兵砺伍锻造“打铁人”
发布日期:2020-07-14 17:34:43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今天的会议开得我手心直冒汗呐”“没错,不管是在工作业务上还是生活方面都对咱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求越来越严了,要认真整理会议内容,好好消化吸收,把严要求、高标准贯穿到实际工作中。”7月13日上午,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视频会)刚结束,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参会干部议论纷纷。

会后,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永葆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永葆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公信力,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加强对自身的检视,认真对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的相关制度建设排查落实、查缺补漏,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新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提素质,着力解决“本领恐慌”、业务不精的问题。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然‘免疫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稳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被赋予更多权力,为防止权力滥用,必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

2020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以“聚焦四有、锻铸铁军”为总抓手,持续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在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强化内部作风和纪律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严格执行《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双江自治县监委内部通报制度(试行)》,举办“双江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夜校”4期,参训280人次。

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以调整干部为契机,优化队伍结构,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将“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严管厚爱”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不断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着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干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高线,始终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李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