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镇康: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把好干部履职“第一关”
发布日期:2020-04-07 09:15:08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目的是让每一名提拔和调整的干部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做到不掉队、走正路……”

4月3日,镇康县纪委召开科级领导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对新提拔任用和调整交流的24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除集体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廉政谈话、签订承诺书和填写警示卡的规定动作外,还为新提拔任用和调整交流的24名干部送上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纪法规读本,通过不断丰富创新任前廉政谈话内容和形式,进一步促进新提拔任用和调整交流干部自觉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据悉,镇康县纪委严格落实县管干部任前党内法规知识考试和廉政谈话制度,坚持“逢提必考”“逢提必谈、逢调必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开展党内法规知识考试,让新提拔任用干部以考促学、以考促廉,深入理解和掌握党内各项法规,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反腐意识;对新提拔任用和调整交流的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以讲道理、明规矩、举案例等方式,把责任讲清、把纪律规矩讲清、把履职要求讲清,切实把好干部履职“第一关”。2020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2批27人次。(郭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