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德:更新廉政档案 力求精准“画像”
发布日期:2020-04-01 14:29:23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及时掌握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启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更新工作,组织851名科级领导干部对廉政档案进行更新,力求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切实把好廉洁关。

本次廉政档案更新对象为县管在职科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更新内容截至领导干部填表之日前的相关情况。要求廉政档案更新对象所填报的内容必须完整齐全、真实无误。县纪委监委将适时组织抽查核实,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填写、漏报、少报、隐瞒不报或有其他违规违纪问题的,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廉政档案紧扣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情况,涵盖个人基本信息、家庭情况、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受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等内容,立体化、全程化展现干部“廉情”底数。

廉政档案采取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并行的管理模式,由领导干部本人亲笔填写《永德县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同时填写电子版,并由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审核把关后,报送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切实加强管理维护,加强安全保密工作,严格规范使用。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廉政档案成果运用,在干部考察考核、选拔任用、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等工作中,把廉政档案内容作为党风廉政意见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在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等方面的作用。(李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