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加强民情信息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30 09:58:18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为提高民情信息员的履职能力,近日,沧源自治县勐角民族乡纪委针对民情信息收集员反馈的问题和工作建议,深入9个行政村对民情信息员进行服务式、点对点的业务培训。

组织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主要围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信息公开、项目实施、政策落实、资金管理等方面政策进行培训,提高民情信息员政策理论水平,及时发现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情况,杜绝政策、项目、资金信息不公开、不透明,确保监督工作常态化。

化解心理矛盾,激发工作主动性。对部分因人情关系导致工作开展困难的民情信息员进行心理辅导,确保民情信息员履职尽责,及时发现辖区内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关注重点问题,提升线索质量。利用三资平台强化落地项目、合作社运转等信息公开,注重抓关键环节,对政策、项目落实过程中搞形式主义、盲目决策,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重点关注,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上报,做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魏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