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抓实抓牢全员培训 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
发布日期:2019-11-29 09:49:55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

今年以来,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立足职责定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需要,抓实抓牢全员培训,不断提升履职本领,着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塑政治和强思想。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监督执纪执法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坚持把政治教育摆在首要位置,逢会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

坚持集体学和个人悟。把每周四定为“佤山清风”读书会活动日,坚持每周四集体学习制度,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做表率,把牢航向。在集体学习时主动谈体会、记工作、谈感受、写心得,对所思所悟和疑点难点进行交流探讨,分享交流学习经验,达到解疑释惑和互促互帮的效果。

坚持学理论和重实战。培训紧扣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分类开展培训。同时,注重学用结合,通过跟案学习、跟班学习、旁听庭审、知识竞答、组织参与云南省党章党规知识网络测试答题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审查调查实战水平。

坚持请进来和送出去。邀请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同志专题讲授纪检监察新闻宣传等相关业务知识,有效拓宽思维视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选派16批次28名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培训学习;抽调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审查调查专项工作11 人次。推选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云南省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引领、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先进、当先进,向榜样对标看齐。(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