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凤庆:对新进入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和集中谈话
发布日期:2023-06-01 08:42:58    信息来源:凤庆

5月30日,凤庆县纪委监委对新进入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和集中谈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世华提工作要求。

会议首先围绕纪律、规矩、作风三方面开展培训。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法纪敬畏上做出表率,在自觉接受监督上出表率;要坚决贯彻执行“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经常同党中央对标对表,校正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让自己的工作作风真正“硬起来”。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纪律部队,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新任职同志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能职责,学好纪律法规,结合培训谈话提醒,认真思考,在新的岗位上更加从严要求,认真履职担当;新进入同志要把进入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作为新起点,把铁的纪律和严的规矩放在第一位,自觉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工作生活各方面。

会议要求,新进入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需要了解的关键词是专责机关、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工作中要做到讲大局、讲团结、讲原则、讲纪律、讲奉献;二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的领导体制。纪检监察机关是双重领导体制,落实同级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执行同级党委的决定,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三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就是监督、执纪、问责。如何履职尽责,要逐步提升政治能力、文字能力、核心业务能力以及综合协调能力;四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的使命担当。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结合凤庆实际,当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抓手就是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凤庆行动,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做到同时发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和集中谈话,把纪律规矩讲在前面,把“红灯”亮在前方,把“疫苗”打在前头,充分体现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新进入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不移忠诚于党、忠诚于理想信念,努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凤庆县纪委监委  沈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