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云县:自揭“神秘面纱” 敞开大门接受监督
发布日期:2023-06-01 08:40:49    信息来源:云县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首次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自揭“神秘面纱”,让社会公众零距离了解云县纪委监委工作。

“以前,觉得纪委工作很神秘,就像蒙了一层面纱,通过参加开放日活动,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也是一次直击人心、深受警醒的廉政教育。”云县一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在参加“纪检监察开放日”后表示。

当天,部分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省纪委省监委阳光监督员、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应邀走进县纪委监委机关,零距离感受了纪检监察工作。

“活动旨在增进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展示工作成效,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与公信力、提高社会各界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增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行动自觉。”云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举办开放日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进纪检监察机关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组织代表参观了标准化群众来访接待室、谈话室、机关廉政文化走廊、云县纪检监察史展板和纪检监察干部办公场所,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组织代表集中观看了云县纪委监委拍摄的廉政微电影《一缕清泉》;云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介绍了云县纪检监察机关的历史沿革、纪检监察工作流程和近期的工作重点。同时,会议向参加座谈会的人员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纷纷表示,云县纪委监委主动“开门迎客”“开门纳谏”,搭建与干部群众沟通交流平台,共促廉洁之举,显现了云县反腐败工作越来越向公开透明迈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支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凝聚合力,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正风反腐的良好氛围。(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