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一往无前,永不懈怠!镇康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7 09:13:24    信息来源:镇康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镇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伞召开。会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新时代新征程镇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全面总结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2023年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士气。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秉持‘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工作理念,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灵活运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永吹冲锋号,在反腐败斗争一线中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在服务保障大局中推动镇康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正科级纪检监察员、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杨林冰这样说。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兵说:“2023年,我们将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监督等责任清单为抓手,前移监督关口,紧盯重点岗位,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履行监督职责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定向出招、精准点穴,确保派驻监督出实效。”

“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为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任务书’‘路线图’。”县纪委监委二级主任科员杨发良表示,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深学笃行,加强日常监督,做好派驻服务,让“探头”作用持续发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镇康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罗荣超说:“魏丛柱同志在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为新一年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2023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进一步推动解决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接下来我将当好‘清廉镇康’的‘健康卫士’,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围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中心任务,更加精准、高效地开展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各项工作,为镇康经济社会发展尽出一份力量。”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赵莉萍说道。

 “魏丛柱同志的讲话,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木场乡纪委书记李衡瑞表示,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在下步工作中,我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担当精神,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锚定目标、铆足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上新台阶贡献一份力量。

忙丙乡纪委书记熊赫说:“县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县纪检监察的工作成果,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守忠诚品质,弘扬担当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工作中,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镇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