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远吹冲锋号!云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7 09:11:57    信息来源:云县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的老兵,参加了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后,我心潮澎湃、感慨颇多。周良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既是鼓干劲促奋进的励志,又是强化忧患意识的告诫,警醒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不止步、正风反腐不松劲。”云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苏有琴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全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我将按照此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守监督执纪执法第一个关口、第一道程序的职能定位,在服务群众、服务监督、服务决策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和信访监督作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云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李绍玲表示。

“参加了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让我们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云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沈嗣生表示,下步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上当标杆、做示范,将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好监督执纪执法、审查调查本职工作,坚持做到在一线办案,在监督执纪执法和审查调查一线诠释初心使命,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为我们新一年正风肃纪反腐规划了路线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理念,聚焦主责主业,依纪依法依规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同时,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约束,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年度预定目标努力奋斗。”云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董万华坚定地说。

“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为推进新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绘制了‘施工图’,擂响了‘作战鼓’。作为巡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强大动力,以忠诚把牢思想航向,以勤学积蓄奋斗力量,以实干彰显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巡察业务技能,努力成为政治巡察监督的行家里手,为推进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德芹表示。

“全会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站位高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听后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蒲鲜旗表示,2023年,将带领派驻组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围绕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紧盯关键少数、重大事项、重点领域,运用好“1+2+N”片区协作机制,着力把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抓实抓细,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监督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廉洁用权、担当尽责。

“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2023年工作路线,给纪检监察干部下达了任务,吹响勇毅前行的号角。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结合农业农村局工作职责和工作特点开展监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同时,我也殷切期待着派驻机构工作手册的制定和加强派驻机构监督意见的出台,这将大力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普廷珍表示。

“全会报告既是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又是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我将深刻领会全会报告提出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斗争本领,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持人民至上、执纪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基本工作导向,把监督‘放大镜’聚焦在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上,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主体作用,畅通群众反映问题、信访举报渠道,突出整治人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云县纪委监委派出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彩云说。

“作为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名新兵,我第一次身临现场参加县纪委全会,心情非常激动,更加感到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更加感到肩负的责任重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步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履行好监督职责,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云县栗树乡纪委书记周建杰深有感触地说。

“这次全会对于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晓街乡实际,立足职责定位,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确保党中央有部署、基层见行动、工作出成效。”云县晓街乡纪委书记王金鑫表示。(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