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3 09:02:31    信息来源:双江

2月2日,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甄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县政协主席王顺云出席会议。

甄鹏指出,过去一年,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县委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正风反腐效能不断凸显,清正廉洁氛围更加浓厚,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我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

甄鹏强调,2023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之以恒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甄鹏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系统施治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围绕“3815”战略实施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强党建,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学思践悟始终;要把强化政治监督贯穿于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要把严的基调贯穿于持之以恒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始终;要把统筹协同标本兼治贯穿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始终;要把保持敬畏之心贯穿于切实加强纪法教育始终;要把保持高压态势贯穿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始终;要把塑形铸魂贯穿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始终。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争先跨越,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我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有效发挥,纪检监察“辨识度”“贡献率”显著提升。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县委要求,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实干担当、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奋力书写清廉双江建设新画卷,为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双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及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罗英芳  陈志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