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耿马:自我监督常态化 持续防治“灯下黑”
发布日期:2021-10-27 16:39:49    信息来源:耿马

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全面总结历年强化自我监督的工作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原则,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多举措常态化开展教育和监督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严防“灯下黑”。

强化警示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纪律。该县纪委监委及时通报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定期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为鉴,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时刻提醒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同时,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制度,自觉接受监督。该县纪委监委以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为抓手,多维度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实现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

“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建立健全行之有效内部监督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自我监督的效果和权威性,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另外,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着力营造全员讲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业务学习的“比学赶超”氛围。今年以来已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4次,受教育纪检干部216人次。

“我们坚持‘刀刃向内’,持续防止‘灯下黑’,锻造政治过硬、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铁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常抓常管常严,强化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对纪检干部违纪违法“零容忍”,绝不“护犊子”,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打造监督执纪“铁军”。(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