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耿马: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
发布日期:2021-10-21 08:41:49    信息来源:耿马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全员培训为契机,切实抓好《条例》的宣传学习,把《条例》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监察官法》相结合……”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安排,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在家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培训,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对《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总体解读,并就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了要求。

“平时很少有时间静下心来学习,这次有幸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专题培训会,使我受益匪浅,我会抓住此次培训契机,让自己‘充足电’。”县纪委监委一名刚参加完培训会的同志激动的说道。

自《监察法实施条例》发布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学习宣传,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推送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等方式,把学习《条例》充分融入工作日常,切实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形成学习自觉。

“规范程序是正确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保障,《条例》对监察法规定的监察程序进行了具体化,我将把它作为工作中的行动指南和工具书,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努力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上有大进步大提升。”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

据悉,下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在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上下功夫,抓深抓实全员学习培训工作,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和正规化。(黄小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