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凤庆: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双向对标”找差距补短板
发布日期:2021-04-15 11:54:15    信息来源:凤庆

      “除了口失范、眼失明、耳失聪、鼻失嗅、喉失声等‘五官不正’现象,一些庸俗的处世哲学和潜规则并没有销声匿迹,从最近一些案件中反映出的‘十三小’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和警觉:动点小脑筋、耍点小聪明、探点小消息、传点小谣言、走点小关系、说点小八卦、送点小礼品、得点小关照、讨点小人情、打点小报告、搞点小聚会、建点小圈子、聚点小老乡。‘小事不小’!小事小节中能见格局、见品质、见大德,我们要认真对照检查……”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列席会议。

      为确保学习实效,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要求科学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在集中学习过程中,部分中心组成员和乡镇纪委书记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要针对每个年龄段干部和每个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和易发多发的问题‘量身定做’约谈计划,全覆盖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充分发挥谈心谈话在抓早抓小、加强监督方面的作用。”对于如何抓好干部监督工作,纪委副书记王家龙同志这样说。

    “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因此,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纪委组织部部长尹联鲜在交流时表示,要通过党史教育,促使纪检干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就大家的交流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要求与会人员:要把自身建设放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抓,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党性教育、能力建设;要对照先进典型,向先进看齐,对照反面典型,查找自己的不足,认真整改;任何时候要有敬畏之心,要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岗位,大力弘扬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确保在职在岗在状态。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刘诚同志先进典型和近年来发生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反面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标”和“表”认真反思自省,引为鉴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