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开展培训“大练兵” 夯实本领能力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专业素养
发布日期:2021-04-08 11:02:36    信息来源:沧源

“结合我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理解认识和辨析式业务知识测试的做题思路,今天,我跟大家交流一下体会。”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张光云在纪检监察干部辨析式业务知识学习会上说道。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政治监督的履职本领和专业化素养,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于近日组织开展辨析式业务知识学习会,学习会对内容和课程设置坚持“对症下药、量体裁衣”,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相关业务知识,同时,针对辨析式业务知识测试中涉及监督执纪执法和审查调查工作的程序方法、工作技巧、注意事项等加强培训,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实战能力,让受训学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这次培训内容实、针对性强,让我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准确查找到了薄弱环节,弥补了我们这些新兵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专业短板,对如何破解难题、促进工作具有启发意义。”谈起参训收获,刚调入纪检监察机关的一名同志在参训后说道。

今年以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把业务能力培训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不断拓展渠道、创新方式,持续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质量和效果,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每年自主举办培训班,分批分期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培训,培训坚持需求导向,由各室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根据业务范围和专业特长选择培训主题,分别就信访办理、纪律审查方法技巧及案例分析、职务犯罪常识解读、案件审理等业务,讲授理论知识,探讨实践经验,分享个人感悟,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执法实践中普遍存在的困惑和难点问题,达到互相交流、共同提升的目的。

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探索多渠道培训模式,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培训质效,着力培养纪法兼通的“多面手”,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夯实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的能力素质,打造一支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纪检监察队伍。(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