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沧源: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访”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0-10-27 14:41:41    信息来源:沧源

“我和我邻居都是异地搬迁户,他家的厨房都已经建成使用了,而我家却没有享受到建厨房的政策。之前也找村干部反映过,但一直没有给出满意的答复。”曼来村群众卫某说到。

收到问题后,勐来乡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对该问题进行核实了解。经过核实,卫某属于易地搬迁的随迁户,不在中央预算范围内,不能享受建盖厨房的政策。由于村组干部对政策的不熟悉,加之卫某认为邻居(中央预算户)也建盖了厨房,两家距离那么近,也应该享受到同样的政策,所以导致卫某一直心存疑惑。

“太感谢您们了,我以为纪委只会受理违纪违法的举报,对我们群众反映的一些琐碎事情不会关注,没想到你们那么重视,很快就帮助我解决了长期以来的困惑,此前我一直认为是村上故意不给我家享受建厨房的政策,对村上的干部产生了一定的误解,现在困惑解开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履行好一名村民的义务,努力配合好村上的各项工作。虽然我家没有享受到建盖厨房的政策,但国家也让我家享受了很多其他的扶贫、惠民政策,很感谢党和人民政府。”勐来乡纪委接到了卫某的来电。

勐来乡纪检监察干部李志勇表示到,“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打开心结、解开误会,也是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之一。”(张宏强  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