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凤庆:民情信息员参与信访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0-10-26 10:24:13    信息来源:凤庆

 近期,凤庆县吸引4名民情信息员全程参与了反映一村支书套取国家资金信访举报件的核查处置工作,通过民情信息员的核查反馈,有效打消信访群众的思想凝虑,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民情信息员及核查人员的耐心解释下,信访人员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今天听了你们的解释,我对事情的来龙去脉都清楚了,心上的疙瘩也解开了。”

“此次全程参与信访事项处置,并得到群众的认可,切实增强了我作为一名民情信息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参与此次信访核查的洛党镇大兴村窝子小组小组长杨光中说。

据悉,今年以来,凤庆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群众利益诉求,积极吸收民情信息员参与信访事项处置工作,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处置的透明度、可信度和满意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提升信访事项处置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民情信息员参与信访事项处置工作方案,立足面向群众,直面问题,主要筛选反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生态环境和污染防治方面的热点问题及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发生在群众身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信访案件,吸收民情信息员参与信访事项处置,及时了解民情、回馈民意,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同时把民情信息员和群众参与信访事项处置制度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民情信息员参与信访事项处置的选用、业务指导等工作,规范工作程序,建立民情信息员参与信访事项处置工作档案,完善民情信息员反馈机制,及时向民情信息员反馈调查处理情况,充分保护民情信息员工作积极性,为民情信息员赢得群众信任、成为群众暖心人提供保障。

“吸收民情信息员参与信访事项处置工作,可以有效发挥民情信息员与基层群众抬头不见低头见,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零距离、易沟通和群众信任的优势,让群众满意和信任。”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吸收7名民情信息员参与了2件信访案件的核查处置,成效良好。 (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