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沧源:主动下访面对面指导基层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5 08:47:30    信息来源:沧源

“张书记,请你带我到群众来访接待室看看。”“群众来访登记表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填写吗?”“请打开五级联动监督平台让我看一看。”连日来,沧源自治县纪委信访室干部到11个乡(镇、场)主动下访,并现场指导信访举报工作。

在现场指导过程中,信访室工作人员向各乡(镇、场)工作人员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工作规则》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和做好群众来访工作。

下访组围绕今年的工作重点及近期主要工作,对乡镇信访接待室接访情况、“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的录入情况、信访案卷的整理及涉密电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乡(镇、场)纪检监察组织相应设备配置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为做好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部署准备工作打好基础。

“小赵,你看平台中的这条信息,录入不规范,住址的填写应该是市+县+乡+村,联系方式也要填写,这样便于查询、统计。”在对行政村“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的录入工作抽查中,对发现的问题下访组给予细心地现场指导。

下访组共走访了11个乡(镇、场)、30个行政村,及时将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乡(镇)纪委及派驻农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乡镇纪委及派驻农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要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按照统一步调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部署准备工作,认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研学《工作规则》,加强信访件案卷管理的规范化,强化保密意识,防止信访举报泄密的发生。(陈松林   赵国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