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临翔区:1至11月“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群众诉求2838件
发布日期:2019-12-04 10:16:04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1至11月,全区畅通群众诉求‘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录入群众诉求件2838件,办结2821件,办结率99.4%……”这是临翔区纪委区监委依托“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听取民意、为民解忧的一份成绩单。

今年以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进一步完善“五级联动”监督工作机制,积极搭建“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绿色通道”,不断加强区、乡、村三级信息联动、办理联动,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在建立健全信、访、网、电、新媒介“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发放宣传单、利用“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临翔区廉政网公示的“12388”信访举报平台等方式,不断提升群众对“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为有效促进“五级联动”工作质效,该区纪委区监委通过电话解答、实地“一对一”“面对面”指导等方式,着力加强对乡(村)级信息录入员平台操作使用、录入范围、内容、办理时限、问题处置等方面知识培训、答疑解惑,不断提高信息数据录入的质量。

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定期不定期对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使用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加强对乡、村“五级联动”工作的受理、办理、监督、反馈等工作环节的分析研判,对涉及脱贫攻坚、农村“三资”管理等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督办、优先交办、快查快结。

此外,对发现存在信息录入量少、信息不全、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整改,对存在“零受理”情况的村(社区)进行通报,要求被通报部门认真查找原因,着力强化主动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意识,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将问题化解在一线、解决在一线。(杨锦雯      王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