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永德:“清单式”交办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2-09-19 09:40:28    信息来源:永德

“一是延期办结信访举报件;二是平台基层版运用不够熟练;三是未开展澄清正名工作。请抓好整改落实。”这是一份永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向某乡镇纪委交办信访工作问题清单。

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向11个乡镇(农场)纪(工)委以“问题清单”的形式现场交办信访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36个。

信访“问题清单”围绕各乡镇检举举报平台基层板应用、吸收民情信息员参与信访事项处置、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等信访工作关键环节的短板弱项,梳理形成一乡一清单,逐条开出问题清单,再提出解决的意见建议,同时对整改期限提出要求,督促各乡镇把握工作重点、理顺工作思路,落实见效。

问题清单既简单明了,又方便监督,是推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列出清单只是起点,解决问题才是目的。“千招万招,不落实都是虚招,既要认真列出问题清单,更要在落实上下足功夫。”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一环紧扣一环抓、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问题销号,清零见底,将“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果清单”。(邓祎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