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云县:巡察问卷先行 收集村情民意
发布日期:2020-10-27 15:22:29    信息来源:云县

“大婶,你们村评选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确实是比较困难、符合条件的吗?有比较富有、不符合条件被村干部照顾进来的人吗?”

“村干部有办理乔迁、满月、周岁、做寿等红白喜事,发请柬请客收礼金的情况吗?”一个个问题就在村口、农户家、田间地头一问一答中悄然进行,像拉家常一般,背后却涵盖了巡察问卷的所有内容。
 
 为进一步收集到最真实的村情民意,充分发动群众支持参与巡察工作,云县委第二巡察组到被巡察村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以后,以问卷调查开启巡察工作,调查走访对象包括农村党员、村民代表和普通群众,调查方式为会上现场作答、个别座谈、进村入户访问等。

问卷主题重点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扶贫和惠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以及基层社会治理和换届风气等内容。

“我们走村入户深入群众,采取自行填写或者访谈形式开展问卷,旨在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便于群众反映真实情况,获得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同时扩大巡察工作的影响力,提升群众知晓度。”县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同志说道。
    截至目前,县委第二巡察组已完成2个村39人走访调查、个别座谈30人次,收集问题建议20余条,让为期30天的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有了个良好的开端,确保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提供保障。(蒲鲜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