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擦亮巡察监督探头紧盯“违规接待”
发布日期:2020-10-27 14:35:26    信息来源:凤庆

“这笔钱现在退了没有?我们查看一下退钱的凭证!”这是近日凤庆县委巡察办严肃审阅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一幕。

凤庆县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巡察监督重点之一,紧盯违规接待,驰而不息发现并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仔细查阅被巡察党组织财务资料,认真查看财务凭证附件是否齐全、有没有接待公函、有没有附菜品清单、陪餐人员有没有超标、有没有提供香烟酒水、有没有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等关键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蛛丝马迹。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巡察组共查阅财务资料2621卷,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6个。

为防止被巡察单位搞书面整改、虚假整改,近日对被巡察单位上报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进行严格检查,防止巡察反馈问题漏改、隐瞒不改、打折扣搞变通。

“违规接待看似只是吃顿饭的事,实则是关系党风政风民风的大事,在群众眼里就是大吃大喝的行为,是腐化的开端,损害的是党在基层的形象,破坏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污染政治生态。”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世华同志强调,我们在政治巡察工作中,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盯紧违规接待、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通过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罗永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