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双江: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完成全面进驻
发布日期:2020-10-27 09:26:44    信息来源:双江

近日,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6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勐勐镇、沙河乡、勐库镇、大文乡、忙糯乡、邦丙乡、县地震局,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就十三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具体工作方法作了说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十三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三个聚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突出巡察监督的政治作用。各县委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和村(社区)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做到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时做好接受巡察监督和对巡察组的监督工作。

会上,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就坚决落实县委决定、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广开言路、开门纳谏、积极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双江自治县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对6个乡(镇)、1个县直部门开展巡察“回头看”,对74个村(社区)开展直接巡察,巡察进驻时间为2020年10月19日至11月27日共40天,各乡(镇)巡察工作动员会后六个县委巡察组下设的14个小组将分别到74个村(社区)召开直接巡村工作动员会,县委各巡察组向社会发布巡察公告,公开巡察组联系电话、办公地址、电子邮箱,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罗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