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收听收看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再掀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0-10-27 09:23:54    信息来源:沧源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学习、密切配合、找准短板、举一反三、共同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陈豪在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上要求。

近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师团”在昆明举办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苗庆旺作首场专题辅导,省委书记陈豪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以现场会议与视频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沧源自治县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县监委和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在为期一天半的专题培训中,中央“讲师团”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规范巡视工作流程和制度、有效运用巡视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提高巡视报告质量四个专题,以政策理论指导、实践经验交流的方式,进行了主题鲜明、深入细致的讲授。

县委巡察机构负责人表示,“这次专题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通过培训,使广大巡察干部更加深刻理解了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授课老师的先进经验为我们今后巡察工作迈向高质量、规范化发展提供了有效借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巡视巡察学习培训,很激动、很振奋。下步工作中,我将加强学习,专研业务,为巡察工作奉献力量。”县委第三巡察组新任联络员说。(刘娇娇  肖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