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机动式巡察 “深度扫描”发现问题13个
发布日期:2020-07-08 15:30:08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两违’专项整治工作效率不高、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坠底、工作进展缓慢......”日前,耿马自治县“两违”攻坚办巡察反馈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原汁原味、直截了当、一针见血地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

“此次巡察既是对我们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促进我们各项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的有力抓手,我们将落实整改责任,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到位。”县“两违”攻坚办负责人在反馈会上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察反馈意见,坚决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两违”专项整治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县委巡察组始终坚持“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的原则,紧紧围绕县委开展的“两违”专项整治中心工作,在县委第十一轮巡察中采用机动巡察方式,派出1个巡察组对县“两违”攻坚办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机动巡察,“深度扫描”发现问题13个,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充分发挥机动巡察“小切口、短平快、目标准”的特点,简化巡察进驻工作流程,直奔巡察工作重点,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精准聚焦涉及“两违”专项整治的重点人、重点事,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灵活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巡察“回头看”等多种巡察监督方式,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