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拧紧巡察“工作绳”凝聚工作合力
发布日期:2020-04-08 09:25:12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不断提升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沧源自治县采取“三步工作法”,拧紧“工作绳”,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开展。

强化业务培训,夯实工作基础。邀请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扫黑除恶办、县委巡察组等职能部门的业务能手和巡察经验丰富的巡察组组长,为巡察干部讲授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党组织建设、财务监督、扫黑除恶、巡察如何发现问题、巡察技巧和方法运用、巡察监督重点等巡察相关业务知识,夯实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强化党员管理,提升政治站位。由各巡察组长任党支部书记,实行“一岗双责”,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组织巡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巡察工作纪律、保密法规知识等内容,确保巡察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组织巡察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强化责任分工,推动团结协作。各巡察组就巡察工作内容,结合巡察工作实际,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强调各组干部要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将全体巡察干部的工作力量拧成一股强而有力的“工作绳”,凝心聚力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沧源自治县委第十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完毕。(杨勇   陈肖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