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县委党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4-07 09:11:59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委党校工作动员会先后在被巡察单位召开。

会议指出,此次巡察将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以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突出政治巡察重点,盯住“关键少数”,全面审视被巡察单位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巡察中及时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严格遵守巡察授权“四不”原则,即不干预被巡察对象正常工作、不处理被巡察对象具体业务问题、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不对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做个人表态,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将按程序办理。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巡察政治监督内涵要义,要继续突出政治建设引领,筑牢思想建设根基,强化组织建设保障,校准作风建设标向,严明纪律建设要求,巩固反腐倡廉成效。二是压实责任担当,合力确保巡察政治任务顺利完成,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履行好主体责任,敞开大门接受监督,密切配合好巡察组工作,要正视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切实转变作风,为践行巡察初心使命保驾护航,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锤炼党性修养、锻造政治意志,勇当“两个维护”的先行者,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客观如实反映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真实情况。对于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有力措施,认真加以整改,推动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 (张荣军    郑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