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发现问题248个
发布日期:2019-11-28 10:50:48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

“第九轮巡察共发现问题248个,收到问题线索10件……”近日,耿马县委巡察领导小组通报了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结果。

今年9月18日至10月24日,十三届耿马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宣传部(含县融媒体中心)、县委统战部(含县民族宗教局)、县公安局、县文化旅游局、县审计局、县总工会、县外事办、县投资促进局等10家单位开展巡察。

巡察紧紧围绕“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聚焦落实党委(党组)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开展常规巡察及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248个;其中,党的领导弱化方面66个,党的建设缺失方面70个,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112个。

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通过召开巡察动员会、听取专题汇报、受理信访举报、组织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查阅台账、民主测评等方式,对落实“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以及脱贫攻坚、意识形态、扫黑除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政治体检”。通过巡察不断加强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助推修复净化耿马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县委巡察机构将适时对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工作情况开展回访督查,抓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被巡察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