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巡察“利剑”直指笔尖上的形式主义
发布日期:2019-11-25 15:37:34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

 “李某某同志撰写的《激浊扬清在云南观后感》皆为网络下载,未进行排版修改,有明显网络格式痕迹;马某某同志撰写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和同事撰写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内容一模一样,只字不差......”近期,凤庆县对在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中发现的徐某某、段某某等6名同志文风不实照搬照抄形式主义问题情况在全县进行通报,并进行集体约谈,整治笔尖上的形式主义。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害人害己,以后在写心得体会时我一定做到主动思考、学用结合,以好的文风推动扎实的作风。”约谈会上,受到通报的徐某某表态到。

“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照搬照抄,表面上看是学习态度不端正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学风不正、文风不实的形式主义问题。”据凤庆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该县把文风不实照搬照抄形式主义列为巡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向以文件落实文件、公文照搬照抄、以华丽文字包装不实工作、网络下载、东拼西凑等突出问题亮剑。

在巡察期间,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文风不实照搬照抄形式主义等问题,巡察组当面指出,立行立改;对发现的文风不实典型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通报曝光,进一步强化震慑,坚决纠正文风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当前,全县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就是为了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凤庆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该县通过发挥巡察‘利剑’直指文风不实照搬照抄形式主义‘顽疾’,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教育学习,营造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原原本本的学,认认真真的学,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不搞形式、走过场,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做到主动思考、学用结合,把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工作和生活,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 (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