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镇康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6-09 10:17:36    信息来源:镇康

2023年5月30日,镇康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会,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滢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宣布了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黄滢林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新方向,忠诚履行监督职责。聚焦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坚决扛稳扛牢“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督促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高质量推进全覆盖任务,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在“三个聚焦”基础上紧盯“六大纪律”贯彻执行情况,把握关键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审慎研判,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推敲、经受住考验;要严明巡察纪律作风,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决防止不作为和乱作为。

期间,会议还围绕“巡察基础业务、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巡察重点、单机系统使用”等主题开展了业务培训。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集中对县委统战部(含县民族宗教局、县侨联)、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审计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等6家单位党组织,勐捧镇党委及下辖的17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集中进驻时间为35天。(罗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