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镇康:向巡察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发布日期:2023-05-26 10:27:02    信息来源:镇康

“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党组上报的整改报告中存在多处‘错字、多字、漏字、字体和格式排版不规范、整改措施不具体’等问题,表面上看是文字材料把关不严、质量不高的问题,实际上反映出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党组政治站位不高,巡察整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针对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党组巡察整改存在问题对党组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现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滢林开门见山,直指“病因”。

“这次集体约谈既是批评,更是鞭策。我们一定深刻反思,认真吸取教训,扎实转变工作作风,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到位。”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黄滢林强调,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被巡察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问题,积极加以整改;要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履职担当;要建立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推进、具体干部落实等工作机制,确保整改措施精准,整改步骤有序推进;要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查找是否存在漏项、缺项;要在整改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杜绝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