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临翔: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09:31:48    信息来源:临翔区

9月27日,临翔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和区第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安排第五轮巡察工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领导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不断引领推动巡视巡察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通领悟、精准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要求,区委巡察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取得了一些新进展、一些新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要全面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探索方法路径、载体平台,不断提升政治监督效能。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创新战法技法,扎实推进对村巡察工作,抓好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巡察“通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盯准监督重点,提高工作质量,严格纪律要求,加强组织实施,巩固深化拓展以往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对象特点和监督重点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姿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以巡乡带村的方式对蚂蚁堆、马台、邦东3个乡党委及所辖3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内容包括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党委履行职能责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巡视巡察、审计、环保督查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一把手”履职、廉洁自律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