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双江:强化日常监督 提高巡察整改质效
发布日期:2022-09-27 16:27:22    信息来源:双江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与联系的第一纪检监察室积极参加联系部门的反馈会议,从巡察反馈起,就把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监督。目前,巡察组反馈县人社局的27个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销号25项,正在整改2项,整改完成率92.59%……”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汇报。

“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压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规范日常监督、提升监督成效,通过参加所联系单位巡察反馈会议,参加指导所负责和联系单位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审核联系部门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及巡察整改情况报告,联合第三纪检监察室多次到被巡察单位开展日常监督……”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汇报。

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情况汇报会,会上,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听取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胡发昌主持会议,相关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党风政风监督室参加会议。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要压实纪委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室组地协同配合,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定期汇报监督情况,督促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县委巡察办要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做好统筹指导,确保整改时效。”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2022年以来,在压实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责任的基础上,县纪委县监委统筹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检查2轮,对双江县第十四届县委第一、二、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反馈问题496个,督促完成整改458个,正在推进整改38个。(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