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镇康:廉政谈话为巡察干部打好“预防针”
发布日期:2022-05-20 10:14:51    信息来源:镇康

“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淬炼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要做精准巡察‘万能人’,围绕巡察任务、提高综合素质;要当好巡察工作‘铁面人’,敢于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日前,镇康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对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开展廉政谈话时强调。

巡察工作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巡察干部是正风肃纪的“尖兵”,手中握着监督检查权,如何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新时代巡察铁军?镇康县在开展常态化巡察培训基础上,制定巡前廉政谈话制度,压紧压实巡察责任,为每一名巡察干部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篇”布局。

此外,为进一步发挥好监督力量功效、共享监督成果,该县结合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巡察组工作机制,邀请联系各巡察组的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巡前廉政谈话,以谈话“双重”强调巡察工作任务和纪律要求。领导班子根据各自职责帮助、指导联系巡察组,为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保驾护航”。

“巡察是对各单位开展全面的政治体检,在监督别人的同时,被监督者也在监督我们,在巡察工作中我们要坚决做到程序不少、标准不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第一巡察组组长在廉政谈话结束后说道。

“巡察组长发挥‘头雁’带领作用,不仅是传导压力,更是输送动力。”该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今后,我们将把开展巡察组组长巡前廉政谈话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去,让巡前廉政谈话成为巡察干部“补钙壮骨”、拒腐防变的有力武器。(许李)